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展示】李忠:勤勉担当 踏实履责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07-26
内容提要:李忠现任中北镇东姜井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委员。他自分管党务工作以来,不断深化村内党建工作,强化为村民服务意识。
 

李忠现任中北镇东姜井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委员。他自分管党务工作以来,不断深化村内党建工作,强化为村民服务意识。

抓实理论学习 在个人约束中求进步

李忠同志认真学习党章等党的理论知识,在个人自学的同时,他还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等多种办法。作为党总支副书记,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他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积极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

做党组织建设的实践者 在基础工作中求扎实

李忠同志不断抓实理论学习,做理论联系实际的践行者。一是组织落实好党员学习和教育活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精心安排学习内容,采取多种方式学习。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准确把支部决策传达给所有党员,带头践行并做好宣传辅导。他通过设立党员微信群、党总支工作联系群等多种方式,畅通沟通反映渠道。

提高党建本领 在常态工作中求创新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李忠同志始终坚持把基层组织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一方面,他注重严管,将党员思想教育工作抓在平时、抓在日常,将学习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另一方面,他不断创新党务工作形式。疫情期间,他鼓励全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居家自学。他为提升广大党员的学习质量,制定利用琐碎时间、工作八小时之外时间结合“两微一端”和书本进行学习的学习方式。

履职尽责 在多重工作中求实效

除党务工作外,李忠同志还负责村里的工程项目管理、宣传、文化等方面的工作。近年来,随着分工的调整和村委会人员的变动,他常常从早到晚驻扎在村委会,周末也经常处于无休状态。在疫情期间,李忠同志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和保护人民群众安全的工作中,带头在路口执勤、人员登记询问等工作,持续数月从未间断。在前不久结束的村党总支、村委会换届选举中,李忠同志作为村换届工作主要负责人,每日加班加点准备材料、规范流程,使东姜井村成为了中北镇首家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的村组。

作为一名党务干部,在日后的工作中,他将更加努力尽职履责,推动东姜井村党总支的党务工作不断发展,见证东姜井村越来越好。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