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彩笔绘世界 童心筑梦想——李七庄街邓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起来”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26
内容提要:西青区李七庄街邓店村是“国画之乡”,为了让“国画之乡”的历史文脉薪火相传、后继有人,邓店十月书画院打造了“彩笔绘世界 童心筑梦想”少儿免费书画培训志愿服务项目,致力于让中国传统文化走近中国少年,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吹遍邓店。

  西青区李七庄街邓店村是“国画之乡”,为了让“国画之乡”的历史文脉薪火相传、后继有人,邓店十月书画院打造了“彩笔绘世界 童心筑梦想”少儿免费书画培训志愿服务项目,致力于让中国传统文化走近中国少年,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吹遍邓店。

  彩笔绘世界 童心筑梦想

  完善队伍建设  让孩子们“学起来”

  “邓店十月书画院”的前身是“邓店画班”,最初的想法是教村里青年农民画山水画,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2010年改为“邓店十月书画社”,之后更名为现在的“十月书画院”。书画院成立之后,招募180余名教师志愿者和绘画爱好者,组建了志愿服务队伍。成立少儿美术免费培训班,开设速写、简笔画、素描、山水画、书法等课程。为了让孩子们真正坐得住、学得会,志愿者将自己擅长的绘画技能毫无保留地教授给孩子们,让孩子们在文化熏陶中学习绘画技能,在快乐学习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书画院成立以来累计培养学员500多人,深受孩子欢迎。

图片
 
 

   多彩活动展风采  让孩子们“动起来”

  春节前夕,十月书画院少儿培训班在村文化广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春笔会送福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用不同的书法字体写出饱含新春祝福的各式各样的“福”字,向周围的村民群众送去最童真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春笔会送福志愿服务活动迎新春写福字

  暑假期间,十月书画院开展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在假期走出屋门、远离电子产品,在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参与特色志愿活动,感受志愿服务“奉献”的内涵。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书画院结合建党百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制宣传教育等主题,组织少儿志愿者先后集体创作了两幅20米长卷、一幅50米长卷和两幅百米长卷的绘画作品,孩子们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以书画形式展现出来,用最淳朴的童心歌颂党、歌颂祖国。

  建党百年“永远跟党走”巨幅书画展

  “喜迎建党一百年 童心笔绘对党说”百米长卷绘画活动

  关键时刻显担当 让孩子们“扛起来”

  “十月书画院”在李七庄街疫情防控、文明城区创建等工作中彰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担当精神。疫情期间,十月书画院的少儿志愿者们手绘抗疫作品,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打气,为疫情防控增添一份充满温情的文艺色彩。通过这种“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孩子们“角色翻转”,以童言童语、童心童画来影响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文明之风吹进文明家庭。

  疫情期间邓店少儿艺术培训班开展线上学习

  李七庄街邓店村“彩笔绘世界 童心筑梦想”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对绘画的浓厚兴趣,还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通过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让孩子们用双手传递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的少年风采与担当。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