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精武镇露天影院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26
内容提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的特殊作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精武镇自5月28日起每周五、周六晚在精武文化公园下沉剧场陆续放映红色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着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的特殊作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精武镇自5月28日起每周五、周六晚在精武文化公园下沉剧场陆续放映红色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着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图片

  华灯初上,居民们结伴相约来到精武文化公园下沉剧场期待红色影片的放映,大家沉浸在影片的动人情节之中,孩子们停止了嬉戏玩耍在家长的陪护下安静的观看电影,老人们带着马扎坐在屏幕前重拾年轻时的记忆。据了解,此次放映影片有《建党伟业》《永不消逝的电波》《战狼2》《中国机长》《智取威虎山》等经典红色影片32场次,放映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

  “电影《建党伟业》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毛主席、周总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探寻救亡图存的道路,看了之后感触很深,也让我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国兴佳园社区居民张志说道。

  “年轻人们都讲究去看个电影,这个露天影院放映活动非常好,这回我们老年人在公园散步纳凉就能看电影啦!”观看完电影的王大爷激动地说。

  追溯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精武镇把党史电影搬到文化公园,让更多居民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扎根到基层。据了解,此次露天影院播放为精武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实事项目之一,下一步精武镇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深学促实干,以实干惠民生,用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果。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