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为老服务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西青区这个社区,真温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26
内容提要: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了让社区老年人消除孤独感和失落感,日前,西青区大寺镇金谊花园社区举办多场为老服务活动。社区日间照料的领导和志愿者组织开展了“一医带水,爱心义诊进社区”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了让社区老年人消除孤独感和失落感,日前,西青区大寺镇金谊花园社区举办多场为老服务活动。社区日间照料的领导和志愿者组织开展了“一医带水,爱心义诊进社区”活动,邀请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护士和养老院资深的养老护理员为社区居民测血糖、诊脉、眼部护理检查及为社区老人理发等服务项目。受益人数达百余人,活动后,我们对享受服务的老年人进行了服务需求和满意度调查,老人们高兴的说:生活在当今社会很骄傲,生活在金谊花园社区幸福满满。

  防患于未然,未病先治,预防为主,我们为社区老年人以“和谐社区健康行”为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老年人健康教育、咨询活动,在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上下功夫,普及健康知识,不断提升老人健康管理及风险防范意识,并为社区老人增设了保健设备,为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以“党情温暖入万家”为主题,为行走不便的老党员入户理发、巡诊、测血糖等,为社区20余户老党员送服务上门,把党和组织的关怀送到老党员的心中,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温暖。真正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在当今不断丰富的物质生活,使人们吃穿不愁,生活越来越好,与此同时,亟待解决的是精神文明的需求,为了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日间照料中心举办了葫芦丝培训班,社区10余位老年人学得津津乐道,他们说:最美不过夕阳红。简单的几个字说出了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愉悦心情。

  社区“老人家食堂”是最受社区老人欢迎的场所,老人家食堂解决了社区老人由于家中子女工作无人照顾的窘境,老人们每天准时到老人家食堂吃着可口、热热乎乎的饭菜,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微笑,既解决了老人吃饭难的问题,又解除了子女们的后顾之忧,老人家食堂为社区营造了祥和、温馨、和谐的氛围。

  社区“爱心超市”是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小小超市承载着党和政府的关怀,水果、饮料、蔬菜、针头线脑样样俱全,社区居民不出社区就能解决生活所需,真正解决居民生活“最后一公里”问题。

  今天的幸福生活源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之际,让我们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