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展示】李玉生:坚持党建引领 做好村中的“领头雁”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07-26
内容提要:李玉生现任杨柳青镇后桑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作为后桑园村的“领头雁”,他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务工作者作用,有力推进了全村各项工作的开展。

李玉生现任杨柳青镇后桑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作为后桑园村的“领头雁”,他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务工作者作用,有力推进了全村各项工作的开展。

 

重视理论学习 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李玉生同志十分清楚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他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通过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空闲时间,他从报刊、新闻、纪录片等媒介汲取养分,积极与老同志沟通交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他组织支部党员每周开展集中学习、每月开展交流讨论。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他归纳总结主题教育期间的先进工作经验,成立领导工作小组,积极制定学习方案和路线图,为开展好党史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工作任务面前 始终冲锋在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玉生同志立即组织召开两委班子会议,成立后桑园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作为后桑园村第一责任人,他第一时间带队对流动人员进行逐门逐户走访排查,并积极参与卡口执勤,耐心对不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村民做解释工作。同时,积极利用村广播喇叭、后桑园村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将后桑园村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一个宣传正能量、疫情防控小知识的传播站。工作之余他积极配合村宣传人员进行视频录制,鼓舞村民,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他每天都在村里坚守,为全体村民吃下来一颗定心丸的同时也为全村党员树立了榜样。

推动复耕复种 守好粮食安全

后桑园村作为南六村中村民拥有土地较多、撂荒面积较大的村落,复耕复种工作是村里的头等大事。他深知村内情况,了解村民所思所想,制定鼓励村民自行复耕复种的方案。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文《致村民朋友一封信》,并在村党群微信群中转发宣传,确保了政策宣传的全覆盖。在政策落实上,他积极带领两委班子入户走访,了解村民对复耕复种的态度,耐心为村民讲解复耕复种的重要性,号召全体村民参与到复耕复种工作当中来。作为村里的“一把手”,在严格要求亲属必须复耕复种的同时,他积极投身到复耕复种工作当中,帮助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完成复耕复种工作,村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全部都积极投身到复耕复种工作中,村内586亩荒地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复耕。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