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学习身边榜样·“两优一先”风采】党员代表先进事迹:坚守安全防线——刘琳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21
内容提要:刘琳,现任西青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她作为一名基层女执法队长,始终牢记宗旨,扎根基层,勇于担当,以共产党员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守、奋战在安全生产执法监察的第一线,是应急战线上一名“铁打的兵”。
图片

  刘琳,现任西青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她作为一名基层女执法队长,始终牢记宗旨,扎根基层,勇于担当,以共产党员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守、奋战在安全生产执法监察的第一线,是应急战线上一名“铁打的兵”。 

  急难险重工作中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刘琳从大年初三开始带领执法人员和相关专家,主动深入企业、车间进行“上门服务”,对全区36家不停产企业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现场指导,及时排除掉了现场安全生产隐患,确保了西青区防疫物资的紧急大批量生产安全。之后,为确保全区企业顺利复产复工,把好企业复工复产这道安全关口,她加班加点,排查了急需复工复产的企业。每到一家企业,她都带头仔细询问人员返岗管控、日常防疫、防控物资储备等各个环节落实情况,使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强有力的后勤安全保障。

  安全生产监管中 坚持公正严明执法

  刘琳坚持公正严明执法每起案件,自她任执法大队队长以来未发生一起复议、诉讼,回复群众信访事项满意率达到100%,为全区经济安全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

  寓管理于服务中 做好服务企业“管家”

  刘琳在执法监察工作中,不是一罚了之,而是努力将执法与服务相结合,把为服务企业作为安全监管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充分利用网络即时通讯工具开展对企业预约式线上巡查服务,以“服务优先、线上闭环、按需指导”的工作原则,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隐患治理对策制定、应急预案修订等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瓶颈。在她辛勤工作的背后也真心获得企业的认可,先后收到天津一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表扬信,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

  刘琳也是一位有着两个年幼孩子的母亲,在承担事业重担的同时,也要承担着家庭重担,但她具有高度的思想觉悟,在党和人民需要时,在面对急难险重工作任务时,能够做到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的忘我投入,在安全生产执法平凡而繁重的岗位上,忠诚地践行着一名基层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默默发挥着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为党和人民站好“安全岗”、当好“守夜人”。

(西青组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