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下雨天不再“望路兴叹” 西青区中北镇这个积水片区改造见成效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21
内容提要:今夏,西青区雨水较多且雨量较为集中,经过近期多次强降雨检验,作为西青区20项民心工程之一的中北镇凯苑路积水片区,未出现大面积积水现象,极大方便了周边群众出行,大家纷纷为这项民心工程点赞!

  今夏,西青区雨水较多且雨量较为集中,经过近期多次强降雨检验,作为西青区20项民心工程之一的中北镇凯苑路积水片区,未出现大面积积水现象,极大方便了周边群众出行,大家纷纷为这项民心工程点赞!

  “真是太好啦,以前我们店铺门口这段路,雨一下大了,都得拿东西把门口挡住,不然水就进屋了,最严重时候路面积水深度都能超过50厘米。现在是雨停了路上就没什么雨水了,再也不用‘划船’了,真是为我们老百姓解决了一大难题。”

   西青区凯苑路周边有凯信佳园、景园里等5个老旧小区,生活着近3万居民。原来这里无排水管网,仅存部分老旧雨污合流管网体系,每到汛期积水严重。

  为了改善该区域雨季积水问题,今年,西青区将凯苑路积水片区改造工程,列入区级民心工程。2月上旬,西青区正式启动了凯苑路积水片区改造工程,西青区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道路狭窄,管线复杂等问题,按照海绵城市建设标准要求,在凯苑路道路范围内新建雨水干管1046m,雨水边管924m,极大解决了区域内雨水排放问题,缓解了雨季道路积水现象。

(西青组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