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区中北镇举办推动企业全面参保暨人力社保惠企政策宣讲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李丽哲 刘熙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7-16
内容提要:日前,中北镇举办推动企业全面参保暨人力社保惠企政策宣讲会,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切实推动惠企便民政策落到实处。此次宣讲会共有50余家企业参加。

  日前,中北镇举办推动企业全面参保暨人力社保惠企政策宣讲会,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切实推动惠企便民政策落到实处。此次宣讲会共有50余家企业参加。

  中北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联合西青区人社局、社险西青分中心组成宣讲团,向镇域内企业全面梳理人力社保有关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精神,及时享受政策红利,营造助企惠企的良好氛围。同时,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激励效应,推动企业完善职工就业及参保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宣讲团工作人员围绕扶持创业、促进就业、稳定就业等惠企政策,解读其具体条款、适用企业、申请流程、发放标准等有关内容,还就规范企业用工、减少用工风险等方面进行了实例讲解。与会企业认真听取政策介绍,就企业在实际运用人力社保政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和交流,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针对企业融资难问题,工作人员向企业介绍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针对企业招聘难、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工作人员向企业介绍就业见习基地招用就业见习人员补贴政策。

  同时,工作人员向企业介绍了“西青人社云平台”网络服务系统,其中的“办事大厅”包含工伤业务、失业待遇业务、援企稳岗补贴、一次性就业补贴等业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方便企业为员工办理用工退工备案、补贴申请等各项事宜。此外,“西青人社云平台”还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免费的求职招聘服务,企业可以在线发布职位,参加线上招聘会,为自己的公司招贤纳才。

  下一步,中北镇将进一步摸清镇域内企业职工就业及参保情况,了解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继续做好惠企工作,用好就业帮扶政策措施,促进企业完善相关工作。建议企业关注西青人社局的西青人社云平台(www.xqrsypt.com),中北镇“海河英才 西引计划”公众号,浏览了解更多企业用工优惠政策及服务内容。

原标题:中北镇举办推动企业全面参保暨人力社保惠企政策宣讲会 政策宣讲干货多 惠企引才落实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