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党史记忆】 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二十四)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扈树珍 日期:2021-07-15
内容提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中央对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中央对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2016年,西青区委组织部门制定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分领域实施方案,统筹做好沟通、协调和督查推动工作。坚持每个专题召开推动会,集中培训基层党支部书记1100余名,推广3个街、镇、局和12个基层党组织的典型经验。开展理论学习,指导制定党支部学习计划、党员自学计划,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推进全区各级党组织完成专题党课和四个专题的学习研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造远教网、党建网、微信短信网“三网融合”的教育平台,开通微信公众号87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全区党员干部参加。抓实督促指导,印发四个专题督导要点,组建区级督导组5个、街镇委局督导组42个,直接深入党支部督查学习情况。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依托248个基层党群服务平台,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279支,2万名党员公开服务承诺7万余条,开展“群众微心愿、党员来点亮”等各种形式主题活动 1600余场。深入抓好党员组织关系、基层党组织设置等11项专项整治,累计整改解决问题590项,“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基础工作得到规范,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长效化。

  摘自《西青区革命老区发展史》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