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百年辉煌·华彩献礼——西青退役老兵用优秀摄影作品致敬建党100周年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7-09
内容提要:扬帆逐梦庆七一,不忘初心颂党恩。近日,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举办的“老兵永远跟党走 传承红色基因 续写军旅荣光”书画摄影作品展完美收官。

  扬帆逐梦庆七一,不忘初心颂党恩。近日,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举办的“老兵永远跟党走 传承红色基因 续写军旅荣光”书画摄影作品展完美收官。

图片

  西青军休所刘念胜获奖作品《初心不改》

  自今年3月份活动开展以来,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军休所的高度重视下,采取广泛动员,层层推荐,得到广大退役老兵的积极响应,由区军休所推荐书法作品马玉鹏的《水调歌头·游泳》,郭章义的《七律·长征》;王绍全、李毅的绘画作品;马玉鹏的《时代铭记》和刘念胜的《初心不改》《老兵永远忠于党》3幅摄影作品送审参赛。在全市1700余名退役军人热情参与下,创作的书法、绘画、摄影1800余幅作品当中,经专家评审,选出127幅书画和46幅摄影作品参展。最终,西青军休所退役老兵刘念胜的《初心不改》组照勇夺摄影作品一等奖。

图片

  西青军休所郭章义、马玉鹏、刘念胜参展作品

  面对记者的镜头,获奖者刘念胜谦虚地和大家分享着拍摄初衷:“孙业满老人已经96高龄了,是我们西青军休所的抗战老兵,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并多次立功受奖。离休后孙老经常深入到学校、部队讲党史、讲战斗故事,受到官兵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个老兵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辉煌,红色精神将引领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永远忠于党。”

原标题:百年辉煌·华彩献礼——西青退役老兵用优秀摄影作品致敬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