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不忘初心念党恩——西青86岁老党员的“大额党费”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05
内容提要: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他们或老或少,就像一颗火种,不断用自己的火苗温暖着身边的每一颗心,我们与他们可能不曾相识,但我们都知道他的名字“好人”。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他们或老或少,就像一颗火种,不断用自己的火苗温暖着身边的每一颗心,我们与他们可能不曾相识,但我们都知道他的名字“好人”。

  世世代代跟党走

  近日,杨柳青镇莱茵小镇社区党组织收到了,一位80多岁老党员的1000元大额党费,并请社区转交给上级党组织。谁捐的?为什么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今年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我想交一笔党费给党组织,感谢党多年来对我的栽培和教育”。近日,杨柳青镇莱茵小镇社区第一党支部党员杨金元,在家人陪同下,坐着轮椅来到社区,将1000元以大额党费的形式交到社区党组织,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今年86岁的杨金元是莱茵小镇社区的一名退休老党员。1935年出生的他,因家庭贫寒,小学毕业后就被迫辍学。新中国成立后,在党和国家政策支持下,他得以继续上初中。1956年,杨金元同志以优秀中专毕业生的身份,被分配到葫芦岛市某造船厂,工作期间表现突出,被党组织列为重点培养对象。1957年初,因为工厂改革,调至山东某医疗器械厂工作,期间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并于1960年6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杨金元同志思想素质高,政治觉悟强,即使在身患腰弓椎体骨折行动不便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时刻关心党和国家建设发展,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主动向市委组织部交纳特殊党费100元,彰显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杨金元同志虽然坐在轮椅上仍然坚持到社区向组织交纳1000元大额党费,以尽自己一名党员的义务。他表示,自己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辛历程,现在有这么好的退休待遇,有这么好的生活环境,感谢党的坚强领导,感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尤其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还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非常感动。自己生活在越来越富强的国家,赶上新时代,感觉很幸福,交纳大额党费是对党的感恩、对党的敬仰,感到很光荣。

  这份大额党费的背后,是一名普通老党员对党深切的爱和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最真诚的祝福,更是老党员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牢记党恩的生动体现,必将激励杨柳青镇广大党员干部向老党员学习,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