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歌声向党颂百年 舞动中华谱新篇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云静 李妍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02
内容提要:日前,由西青区委主办,西青区委宣传部、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永远跟党走”──西青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在西青区文化中心剧场举行。

  日前,“永远跟党走”──西青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戏曲展演在西青区文化中心剧场举行。老、中、青三代戏曲爱好者携手同台,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展演活动在西青文化馆少儿京剧班孩子们慷慨激昂的红色经典剧目《红灯记》唱段中拉开帷幕,一幕幕红色经典剧目让现场观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峥嵘岁月。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异彩纷呈。

 

  日前,“永远跟党走”──西青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大会在西青区文化中心剧场举行。广大群众用最真挚的情感、最灿烂的笑容、最优美的歌声,讴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西青人民对党的无限感激与热爱之情。歌咏大会在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委婉动人的旋律,饱含深情的演唱响彻整个剧场,观众合唱方阵与台上演员互动表演,现场洋溢着欢乐热烈的气氛。

  日前,由西青区委主办,西青区委宣传部、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永远跟党走”──西青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在西青区文化中心剧场举行。

  音乐会紧扣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的主线,分为“建党伟业 开天辟地”“奠基立业 改天换地”“改革开放 翻天覆地”“筑梦前行 伟大复兴”四个篇章,结合独唱、重唱、合唱、交响乐演奏等多种形式,通过讲解人深情的语言,以史串歌、以歌叙史,串起了一条波澜壮阔的时代线索,高度概括中国共产党四个重要时期的理论精髓,传颂党的百年历史和光荣传统,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峥嵘岁月,描绘出中国共产党谱写的一个个壮丽篇章。党史在旋律中展现,情感在乐曲中升华。

  音乐会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聚焦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