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7-02
内容提要:连日来,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区委副书记齐中波等区领导,分别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向全区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连日来,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区委副书记齐中波等区领导,分别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向全区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清首先来到杨柳青镇建国前老党员杨淑云的家中。杨老今年93岁,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天津蓟县参加了冀东军区马伸桥地区儿童团,并任团长。李清向杨淑云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老党员的亲切关怀。看到区领导前来慰问,杨老十分激动,现场演唱了一首抗日题材歌曲。得知杨老积极开展抗日宣传,并以年龄优势为冀东军区相关部门充当交通员,多次为党组织传递机要情报,做出了突出贡献时,李清十分敬佩。她说,我们要向杨老学习,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大无畏奋斗精神,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为新时代新征程凝聚起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她要求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老党员、困难党员关爱服务工作,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大家心坎上。

  随后,李清来到杨柳青镇老党员杨金元家中,为杨金元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她说,老党员为党的事业、人民事业作出了伟大贡献,颁发纪念章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巨大关怀,相关街镇和部门要照顾好老人生活。杨金元思想素质高,政治立场坚定,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在2008年汶川地震、建党100周年之际向党组织交纳了特殊党费,并表示特别感谢党的领导,才拥有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李清说,这些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年轻党员的榜样,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勇做时代发展的弄潮儿、改革创新的开拓者,推进西青高质量发展。

  白凤祥先后深入张家窝镇老党员房印岚、张志禧家中,关切询问老党员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鼓励他们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并叮嘱随行相关部门要多关心老党员、困难党员的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随后,白凤祥分别为他们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与老党员一起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程。白凤祥指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守信仰、艰辛付出换来的,老党员们是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各街镇、社区党组织要切实关心关爱老党员、老同志,主动上门为他们排解生活起居等方面的难题,让他们老有所养、晚年幸福。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身边的优秀老党员、老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西青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苑树发、齐中波分别深入中北镇、西营门街,看望慰问了中北镇老党员李会兰、生活困难党员潘玉新,西营门街老党员张子红、李凤鸣,为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并叮嘱相关部门和街镇,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宣传老党员、老革命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让革命精神融入血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同时要多关心关爱老党员,用心用情做好关怀帮扶工作,切实帮助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慰问中,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表示将牢记入党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发挥余热,切实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青区领导于强、韩琳、王冰、李桂强、梅来昌、杜全胜、张建华参加慰问活动,分别走访慰问了大寺镇老党员陈景义、生活困难党员张洪新,杨柳青镇老党员李兴文、王祯秋,赤龙南街老党员邢桂荣、张风歧,王稳庄镇老党员张光民、张怀城,辛口镇老党员孟宪义、李万宝等。区领导转达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对老党员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党的事业、为西青建设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并叮嘱有关方面要关心关爱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原标题:西青区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