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奏响百年颂歌 花样庆祝建党百年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01
内容提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西青区各街镇、各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西青区各街镇、各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中北镇

  中北镇景园里社区纪念建党100周年党史图文书画展正在举办中,社区党员和文艺骨干们寄情书画,赞颂党恩,用图文资料展览的方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书画展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或浓墨宣写红色初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或奋笔疾书传承经典,“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或多彩绘画江山美景……一笔一划,一字一句,一景一物,尽显社区居民对党、对祖国的真挚情感。

  党史图文展区,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三个篇章为主题,通过180余幅组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

  精武镇

  精武镇党群活动中心联合小卞庄村、闫庄子村和王庄子村共同举办了“百年华诞颂党恩,红色精神永传承”主题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在歌曲《不忘初心》中拉开序幕,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响起,“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用激动的声音说:“我们党今年100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东望志愿服务队倾情演绎的情景剧《长征》再现了长征时期党带领红军队伍爬雪山过草地的真实场景。大合唱《走进新时代》,独唱《绣红旗》《绣金匾》《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耳熟能详的歌曲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多才多艺的“快乐老顽童萨克斯队”合奏的《十送红军》《映山红》等革命歌曲为本次汇演画上圆满的句号。

  李七庄街

  李七庄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李七庄街礼堂举行。演出通过合唱、戏曲、舞蹈、京东大鼓等不同艺术形式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不平凡的百年奋斗历程。此次演出汇集了李七庄街群众文化队伍的精英骨干,大家以积极向上的演出内容和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

图片

  西青区水务局

  西青区水务局举行毛泽东诗词诵读会。诵读会在全体党员干部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情合唱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机关各科室代表同志和河长制事务中心代表依次为大家呈现了《沁园春·长沙》《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等毛泽东诗词。诵读者口中历久弥新、郎朗上口的词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初心与使命。

  此次诵读活动将毛泽东笔下橘子洲头的万山红遍、井冈山上的旌旗在望、重阳里的战地黄花、万里长征的不怕远征难一一再现,在慷慨激昂的朗诵中重温红色经典诗词,传承了毛泽东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

  西青区民政局

  西青区民政局组织退休老干部开展座谈交流活动。老中青代表齐聚一堂,共忆民政历史,共话发展新篇。

  活动中,全体人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高亢有力的宣誓声抒发了对党的深厚感情。随后,西青区民政局负责人从养老服务、基层政权治理、殡葬管理、社会救助四方面,向老干部汇报了近年来西青区民政事业发展情况和取得成绩。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举行“重温誓词赓续使命 新时代 新征程再创新辉煌”迎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西青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为两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奋进新时代》,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历程。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