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喜报!18岁西青姑娘荣登5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7-01
内容提要:中央文明办,隆重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西青区这个18岁姑娘光荣上榜!要问她有什么过人之处?,贫寒的家境让她更早的学会爱,她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一个家,她是周静怡。

  中央文明办,隆重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西青区这个18岁姑娘光荣上榜!要问她有什么过人之处?,贫寒的家境让她更早的学会爱,她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一个家,她是周静怡。

  她是“坚韧的向阳花”

  孝老爱亲好人 周静怡

图片
 

  周静怡,女,18周岁,共青团员,天津市西青区中等专业学校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2020年度天津市感动津门十大孝亲爱心学子。在校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市、区级优秀学生干部。老师同学们都称她为“坚韧的向阳花”,她的孝亲事迹被传为佳话。

  2015年父母离异,她与母亲相依为命。然而祸不单行,母亲不幸患上了心脏病,这让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母亲因病无法工作,只能靠着低保的几百块钱维持生活,娘俩儿省吃俭用,艰难度日。不幸中的万幸是,她占据了母亲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母亲很疼爱她,从小培养她坚韧、乐观的品性。周静怡知道母亲的良苦用心,她用满满的孝心来呵护母亲,竭尽全力照顾母亲,用炽热的孝心回报母亲。

  2018年除夕,在人们阖家团圆时,周静怡的母亲心脏病突发,她看到妈妈的手捂着胸口,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小静怡害怕得很,手足无措。然而她告诉自己不能慌,因为妈妈还需要她,她赶紧给亲戚打电话,送妈妈去了医院。在医生的抢救下妈妈总算是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还是处于昏迷状态,就这样周静怡在病床前帮妈妈擦脸擦身子,小心翼翼地守护了一夜,饭都忘记吃了,她趴在病床边默默流泪,她害怕失去妈妈,害怕妈妈再也醒不来了。医院里的护士姐姐被她的孝心感动到了,告诉她,妈妈不会离开她的,还给她买了一份盒饭,周静怡至今仍非常感激那位护士姐姐。

  妈妈出院以后,周静怡把家里所有的家务都揽了过来。小小年纪的她,学会了烧水、做饭、洗衣服、收拾屋子。周静怡平时不仅要照顾妈妈,还经常去看望爸爸和奶奶。她会用自己打工挣的钱给爸爸和奶奶买好吃的,和奶奶聊聊天。

  她多希望能和爸爸妈妈还有奶奶一起生活,但是现实总是残酷的,周静怡每次打工挣的钱都用来给妈妈买药买衣服买补品、给爸爸和奶奶买些吃的,自己一分都不留。前些日子,奶奶腿疼的站不起来,爸爸又没时间照顾,周静怡就在打工到家把妈妈安顿好后,骑车子带着奶奶去医院看病,幸好并无大碍,拿了点药膏就回家了。回到奶奶家后,她帮奶奶擦拭身体,给奶奶贴好药膏。看着奶奶睡着了,才安心的回到了自己家。到家已经快凌晨两点了,她蹑手蹑脚的爬上妈妈的床,累得睡着了。第二天她又要很早起来做早饭,然后去打工。

  条件虽苦,却并未让她失去学习的动力,反而使她更加坚韧,用第一名的好成绩来回报妈妈。周静怡用自己一颗朴实的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用爱守护好自己平凡而又温暖的小家。

  中央文明办已连续12年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此项活动旨在鼓励基层干部群众和广大网友积极举荐身边好人好事、凡人善举,引导人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中国好人、当时代新人,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总有一群人,微小而又伟大。他们是茫茫人海中的小小一员,用金子般的心默默地帮助着他人。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带给我们感人至深的心灵冲击。他们用行动、责任和坚持,让我们相信生活的爱与美好,让我们感受温暖的力量。

  让我们向身边的好人致敬!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