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示】杜宝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6-29
内容提要:作为西青区精武镇新宇彩板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杜宝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对口扶贫、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累计捐款超千万元,用拳拳爱心温暖人心。
 

  作为西青区精武镇新宇彩板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杜宝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对口扶贫、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累计捐款超千万元,用拳拳爱心温暖人心。

  一如既往做良心企业

  助力脱贫攻坚

  作为共产党员,杜宝新始终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实际行动积极回报社会。2018年以来,他积极响应市、区号召,主动帮助困难村解决实际困难。期间,杜宝新以公司的名义先后出资7万余元,对22户残疾人家庭和患重病人员家庭进行慰问。在了解到困难村存在村民就业难的问题时,杜宝新及时调整企业招聘要求,尽最大限度为困难村解决就业问题,三年来共招聘12名困难村村民。此外,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中,杜宝新既“输血”又“造血”,既“扶贫”又“扶志”,累计捐赠410余万元。他出资5万元为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利桥镇蔚民村村办合作社购买加工土蜂蜜的灌装机,出资35万元资助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教育事业。他还为新疆于田县阿羌乡阿羌村出资30万元,用于该村贫困户发展产业、公益性岗位开发以及壮大村集体收入。

  一诺千金做良心好人

  驰援抗疫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湖北省武汉市决定建设雷神山、火神山两座医院。杜宝新大年初一就接到了生产1000吨清洁抗菌专用板材的紧急任务,专供两座医院建设。杜宝新深知这是国家交给他的历史重任,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所在。杜宝新第一时间启动企业应急生产预案,紧急召回放假但未离津的一线生产工人600余人复工复产。为了确保两座医院建设任务顺利完成,杜宝暂停了国际生产业务,花高价紧急从唐山等地调运原材料物资,抢时间抢进度加紧生产,高质量的完成了1000吨专用板材的生产任务,累计为全国各地疫区医院建设供货超过2万吨。此外,杜宝新还主动联系西青区慈善协会捐款300万,用于武汉及天津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之后又追加了捐款230万元。不仅如此,杜宝新还为李七庄街辛院村捐款2万,带头组织党员捐款1万元,向山东省宁津县慈善总会捐款30万元……杜宝新通过各种渠道累计捐款达560余万元。杜宝新尽己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支持防控工作。

  一以贯之做尽职党员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杜宝新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杜宝新带领公司党员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新宇彩板有限公司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同时,他积极主动联系帮扶公司困难员工,与困难员工结成帮扶对子,连续2年每月为困难员工提供1000元救助金,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不仅如此,杜宝新先后解决了外地员工子女入学、职工租房费用等问题,不断提高员工工资薪酬和福利,改善职工生产生活环境,切实将员工的切身利益放在了心上。

  无论是党员杜宝新,还是企业家杜宝新,面对党和国家的需要,他勇于担当,始终把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为党旗增辉,为时代添彩!

原标题:西青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示|杜宝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