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展览隆重开幕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夏颖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6-28
内容提要:6月26日,西青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览在西青区档案馆开幕。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区委副书记齐中波等区领导出席。

  6月26日,西青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览在西青区档案馆开幕。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区委副书记齐中波等区领导出席。

  开幕式上,全体人员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李清宣布西青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览开幕。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华为西青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小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证书。

  开幕式后,西青区领导及其他参展人员分批进入展馆参观。区领导面向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胸前的党员徽章与面前的党旗交相辉映、熠熠生辉。随后,大家循着党的光辉足迹,一路参观、一路思考、一路交流,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此次专题展览,将西青历史贯穿于党的百年奋斗史之中,将西青事业置于“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之中,将西青风采融汇于百年华诞的喜庆氛围之中,既是对党的光辉历史的瞻仰纪念,又是对西青改革发展过往岁月的深情回顾,更是对西青未来光明前景的热情展望。

  此次专题展览,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重要学习平台,为全区上下继续开展党员教育活动、不断凝聚前行动力提供了重要阵地,更是全区党的建设工作中的新亮点、新名片、新品牌。

  西青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基层代表、老党员代表,医护人员代表、教师代表、法院、检察院代表、部队官兵代表以及少先队员、大学生宣讲员代表共计100人参加。

  西青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展览设在西青区档案馆,展区面积700平方米,通过实物展品、文献史料、照片视频等,全景展示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西青区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沧桑巨变。

  在中国共产党党史版块,分为开天辟地、屹立东方、变革图强、复兴伟业四大部分,简明扼要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在西青区党史版块,分为浴火重生、改天换地、沧桑巨变、时代答卷四部分,展现了西青人民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历经苦难、浴火重生取得的各项伟大成果。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用好这个平台、载体、阵地,认真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西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原标题:西青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展览隆重开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