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举办“传承红色家风 献礼百年华诞” 2021年西青区家风家教建设成果展示暨 “最美家庭”事迹分享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6-25
内容提要:亲情浓,家庭美,国家兴。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西青区家风家教建设成果以及最美家庭贡献西青改革发展的力量,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由西青区委宣传部、西青区妇联主办的西青区“传承红色家风 献礼百年华诞”2021年家风家教成果展示暨最美家庭事迹活动在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办。

  亲情浓,家庭美,国家兴。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西青区家风家教建设成果以及最美家庭贡献西青改革发展的力量,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由西青区委宣传部、西青区妇联主办的西青区“传承红色家风 献礼百年华诞”2021年家风家教成果展示暨最美家庭事迹活动在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办。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培芝、副区长高艳、区政协副主席王世海出席活动。  

  入场前,大家观看了“西青区百户家庭绘党史”优秀作品展。活动通过播放《颂党恩 传家风——西青区家庭建设工作纪实》短视频回顾了2021年西青区家风家教建设工作成果,展现了西青区寻找最美家庭的历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的可喜成果。

  活动对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进行表彰,与会领导为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颁发证书。

  活动对西青区家风家教宣传月系列活动成果进行了展示,“百户家庭绘党史”创作了党史故事、红色家风等主题作品,创作代表陈子文老师和邓店村的小朋友现场分享创作心得,以百幅绘画作品献礼建党百年。

  活动播放“红色家风我传承”优秀作品,体现最美家庭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家风。天津市最美家庭代表张宏、郝桂芬、邢秀娟和全国最美家庭代表李桂芳,分别展示了年画、剪纸、朗诵和快板等为建党百年创作的艺术精品,带来的祝福代表了西青区万千家庭党的深深祝福。

  受到过毛主席接见的徐茂芬老人,主管过八个村妇联工作的王士文老人,因身体原因不能来到现场,通过视频形式将最美的祝福献给党。

  全国最美家庭李浩家庭分享了“双蓝”家庭共同奋战在消防一线,弘扬家国情的感人故事;天津市最美家庭代表赵扬讲述了姥姥今年九十高龄、革命立家、美德持家、一心向党的红色家风故事;天津市最美家庭代表孙希颖作为西青区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隔离点不能来到活动现场,她的家人分享了最美大家庭“一门两代三军人,红色家风代代传”的感人传承。

  歌曲《国家》,在全场掀起抒家国情,圆家国梦的高潮。情景剧朗诵《红色家书》以革命先烈陈觉、赵云霄的一纸家书展现了革命伉俪为革命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年华,现场观众纷纷感动落泪。

  活动中,与会领导现场为红色家风故事宣讲团授旗并颁发《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和《红色家书》。天津市最美家庭代表刘玉梅发倡议,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家庭力量。

  全体与会人员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人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党旗,从内心抒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情感,活动在舞蹈和全场合唱中落下帷幕。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此次活动成为了抒发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唱响西青区各级最美家庭献礼建党百年的舞台,乘着建党百年的东风,将文明幸福的种子遍洒西青区的每一户家庭,为西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广大家庭的磅礴力量,共同描绘一幅家庭美满、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美丽西青新画卷。

  区妇联以及各街镇和部分委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单位妇女干部,西青区获评全国及天津市最美家庭代表,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的作品代表以及部分村居妇女干部和家庭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原标题:西青区举办“传承红色家风 献礼百年华诞” 2021年西青区家风家教建设成果展示暨 “最美家庭”事迹分享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