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辛口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一)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25
内容提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青区辛口镇各村(社区)坚持从红色沃土中汲取丰富营养,紧扣老百姓生活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民生需求、摸清实际情况,找准问题要害、研究破题之策,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青区辛口镇各村(社区)坚持从红色沃土中汲取丰富营养,紧扣老百姓生活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民生需求、摸清实际情况,找准问题要害、研究破题之策,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当城村:安装休息座椅 方便群众生活

  “村里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以后散步、聊天再也不用自带小板凳了,真的很贴心!”村民王奶奶坐在新安装的休闲座椅上高兴地说。

  当城村60岁以上老人占全村人口的25%,由于老年人众多,大家平时喜欢在路边、树荫下休息聊天,过去,经常有村民把旧沙发、旧椅子搬到马路边和房前屋后,既不安全又不美观。

  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一方面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对村里的堆物堆料、垃圾进行清理,扮靓家园;另一方面村干部和网格员在入户走访中,了解群众,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当城村“两委”的中心工作,仅用时10天就完成了在村内北大道、北二堤、南二堤和食堂等12处人员需求量较集中的点位,共计安装了28把休闲座椅。

  崭新的座椅成了村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村庄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让村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赢得了大家一致称赞,村民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爱惜座椅,争做文明、友善好村民。

  当城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贯彻落实“学史力行”的要求,不断完善各项为民方便的提升改造工作,进一步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尽最大努力来给村民营造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大沙沃村:多措并举 用心用力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我村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大沙沃村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加大农田治理力度,强化环境整治工作。清理南运河西岸和改道河两侧约6公里岸堤堆放杂物、农田垃圾等约450吨,整理22户农田摆放草垛;农田全域清整垃圾约550吨,安排人员对河道、沟渠实行每日拾捡白色垃圾;为了保证村民农耕安全,对南园子、河南二斗、河南七斗的变压器、老化线路进行抢修、更换。二是开展卫生大清整活动,组织志愿者对村域内的杂草、落叶、废弃物、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同时,不便参加村里活动的老党员主动担起清扫楼道、擦拭扶手的义务。三是让困难家庭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村“两委”班子成员带着生活必需品慰问困难家庭,并帮助失独家庭办理住院报销手续。四是举办周末辅导班,为有需要的孩子补习功课,帮助其解决学业上的难题。

  大沙沃村党总支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打通干群“最后一公里”。

  宣家院村:持续卫生清整 共筑美好家园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结合实际主动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结合巩固文明城区工作实际情况,日前,宣家院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村内开展卫生大清理活动。

  此次活动针对村内积存垃圾、生活垃圾、树枝落叶、烟头、杂草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和整治。每名党员志愿者积极都发挥了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苦,个个奋力争先,把卫生死角的垃圾、杂草等进行细致的清理。

  通过卫生大清理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村内创造了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还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卫生意识,营造了携手同心开展巩固文明城区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宣家院村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基层工作职能,丰富和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切实做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中辛口村:关爱残疾人 入户暖人心

  为更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摸排本村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情况,落实好各项惠残政策,日前,中辛口村志愿者一同走进残疾人家中开展“关爱残疾人”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来到每户残疾人家中,有序地打扫着屋里屋外,经过几个多小时的打扫,每一户都是大变模样,犄角旮旯都非常整洁。残疾人刘大爷激动地对志愿者说:“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为我打扫卫生,我心里感到特别温暖”。

  志愿者在清理卫生的同时详细了解每户残疾人在生活救助、康复医疗、就业就学、照料照护、居家无障碍改造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掌握面临的突出问题和迫切需求,及时反馈和解决存在的困难,鼓励残疾人自立自强,增强信心,在党和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关心帮助下战胜困难,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下一步,辛口镇各村(社区)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围绕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着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一系列有力的民生举措,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