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检察院:来自检察官的防范非法集资温馨提示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24
内容提要:日前,为切实加强群众防骗理财意识,扩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群众知晓度,西青区检察院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日前,为切实加强群众防骗理财意识,扩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群众知晓度,西青区检察院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检察干警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以设置展台、法律咨询、金融普及、有奖竞答、视频展播的形式,选取群众喜闻乐见、浅显易懂的视角,引出非法集资的概念、危害性和立案条件,说明非法集资承诺高额回报、高息分红、高利引诱等特征,介绍群众防范和识别非法集资陷阱的具体方式方法。

图片

  此外,通过发放非法集资小册子和悬挂横幅的方式,提醒群众谨记高息“诱饵”不动心、老板“实力”不崇拜、“官方”背景不迷信、“合法”吸储不大意、熟人“热心”不轻信,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最后,结合天津市最新出台的非法集资举报有奖规定,号召群众积极投身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为中来,切实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自觉增强防范意识、理性投资意识,坚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同时,要积极配合司法机关依法查处违法犯罪行为,发现非法集资线索及时举报,共同打击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