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生产月,西青检察助你守牢安全底线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18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工作人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前期,西青区检察院制作了《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提示册》,梳理了刑法中关于重大责任事故罪、强令违章冒险危险作业罪等常见罪名的法律规定……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工作人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前期,西青区检察院制作了《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提示册》,梳理了刑法中关于重大责任事故罪、强令违章冒险危险作业罪等常见罪名的法律规定、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安全生产风险提示等,同时对基础管理、日常防控、应急处置等方面提出相关防控建议,为企业提供点对点参考。

  随后西青检察干警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发放《提示册》,并开展安全法治宣讲活动,与企业工作人员一起分析安全事故防范案例,加大排除企业生产安全隐患,为企业安全生产筑牢防线。

  下一步,西青区检察院将持续送法进企业,积极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