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各界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6-18
内容提要: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建党百年,近期,西青各街镇、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建党百年,近期,西青各街镇、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大寺镇

  大寺镇安全办在龙居生活广场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月“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毛巾、卡套等各类宣传品共计500余份。同时在梅江灯饰广场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向商户普及消防知识,详细讲解发生火灾后如何紧急处理、火场如何自救和逃生、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等。

  张家窝镇

  张家窝镇组织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镇安全办、文旅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物美超市前广场集中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宣传企业安全教育、防灾减灾、居家安全知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及安全领域法律法规等,吸引了镇域企业、社区居民广泛参与。

  辛口镇

  在辛口镇“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主题,通过派发宣传单、小礼品和悬挂活动主题横幅、展出宣传板、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

  在此基础上,辛口镇还因地制宜组织企业开展了一次责任制度修订、一次应急预案演练、一次事故隐患自查自改、一次培训教育等“四个一活动”、消防安全进校园暨消防站开放日以及“安全生产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社会公众安全意识提升。

  精武镇

  精武镇公共安全办公室联合各村居安全员、绿州燃气公司在慧谷工业园开展“迎百年华诞 创平安西青”安全生产月宣传和消防培训演练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展示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咨询等形式,向在场企业职工宣传普及了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等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职工的安全素质,增强了全员的安全责任。

  西营门街

  西营门街在慧轩家园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模拟灭火、火场逃生和心肺复苏体验等形式提升居民防灾减灾和应急救助能力。

  津门湖街

  津门湖街道在金奥国际广场举办了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的宣传活动。宣传中,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了《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预防触电事故安全知识》《预防硫化氢中毒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市民应急避险手册》等宣传材料,增强群众对安全防范的意识,为营造安全津门湖提供坚强保障。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一是深入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为群众讲解升降梯、扶梯安全乘用注意事项,解答电梯在日常使用中常见的问题。二是在杨柳青广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告知群众有关特种设备投诉举报渠道,提醒大家及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西青经开集团

  西青经开集团安全管理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同时向广大企业职工提供应急救援、技术装备应用等多方面的咨询与服务,提高群众应急自救能力。

  西青区水务局

  西青区水务局在杨柳青广场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现场咨询日活动。在活动现场,向过往市民发放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材料,并向市民现场讲解了水务安全知识。通过这次宣传,弘扬了水务安全文化,增强了群众水务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

原标题:防患于未“燃” 西青区各界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