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中北镇假日润园社区探索社区共建新形式 “友邻计划”实现居民美好心愿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于莎莎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18
内容提要:日前,中北镇假日润园社区居委会与万科物业携手假日润园社区居民、小区商家和友邻市集商家,通过“美好市集”的活动形式共筹共建,让老小区2天“变”出1万元改造资金,4个亲子跷跷板从采购到安装到位仅用了短短不到一周时间,丰富了孩子们的娱乐设施,成为送给孩子们的特殊礼物。

  美好市集活动现场

  日前,中北镇假日润园社区居委会与万科物业携手假日润园社区居民、小区商家和友邻市集商家,通过“美好市集”的活动形式共筹共建,让老小区2天“变”出1万元改造资金,4个亲子跷跷板从采购到安装到位仅用了短短不到一周时间,丰富了孩子们的娱乐设施,成为送给孩子们的特殊礼物。

  此次改造,缘于万科“与业主共建美丽社区”行动。美丽社区行动在资金来源方面,本着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则,灵活配比社区专项维修资金、公共收益资金、居民自筹资金、万科资金、“友邻计划”资金等,鼓励和吸引居民共同参与改造,多方出力提升园区品质。

  其中,“友邻计划”是万科物业发起的不以盈利为目的“消费支持社区更新与文化建设”行动。居民在友邻市集的消费金额会按商家返点比例纳入友邻计划资金池,居民在友邻市集的每一笔消费(便民服务不参与友邻计划),都是为社区募集友邻资金做贡献。就在前不久的“美好市集”活动中,20余个品牌商家齐聚万科假日润园美好市集。两天的美好市集吸引了近五百名居民热情参与。

  同时,为了进一步激发居民出资共建家园的热情,从今年5月1日起在万科地产开发的小区,万科地产按照9比1的比例,与万科物业友邻计划新增资金进行配捐。

  据介绍,早在今年3月份,天津万科地产和万科物业对各万科小区做了关于美丽社区改造的居民需求问卷调研,收集上来近千份问卷反馈。假日润园居民普遍希望对儿童娱乐设施进行翻新和增置,最终促成这次美好市集定向募集儿童娱乐设施的活动。本次活动为居民提供了改造成本逐级递增的三个档位,第一档是摇摇马,第二档是亲子跷跷板,第三档是亲子秋千。

  有近300位居民在本次美好市集活动现场手写问卷,选择自己希望通过募集助力达成的改造档位,最终采纳大多数居民意见,将儿童娱乐设施增置品类选定在二档的跷跷板。接下来就是立竿见影兑现承诺,万科地产当即拿出9倍配捐资金,物业快速采购安装到位,让居民们看到了一份真诚,也收获了一份感动。后续社区还将联合物业进行更深入的居民需求调研,力求把老小区改造的福祉切实做进居民的心坎里。

(聚焦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