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社区老年合唱团唱红歌赞家乡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于秀璇 张博文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6-17
内容提要:在西青区杨柳青镇碧泉花园社区,有这样一群老人,他们退而不休,自发组成合唱团演唱一首首经典红歌,他们用歌声颂祖国、赞家乡,歌唱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

  在西青区杨柳青镇碧泉花园社区,有这样一群老人,他们退而不休,自发组成合唱团演唱一首首经典红歌,他们用歌声颂祖国、赞家乡,歌唱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

  一阵阵慷慨激昂的歌声从碧泉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传来,这群热爱唱歌的老人们,有的刚退休,有的已年过八旬,而将他们凝聚在一起的,正是一首首充满青春岁月回忆的红歌。

  今年86岁的老党员杨世恩是合唱团的指挥,每逢唱起红歌,他都会怀念那些老一辈革命家和那激情燃烧的革命年代,他认为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就是投身了党的事业。

  如今,杨世恩在带领大家学习红歌、歌唱红歌的同时,也将歌曲背后的故事讲述给大家,让更多的人了解党史、学习党史。

  活动中,通过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传唱,带动大家去回味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每次一开唱,就吸引了不少路过的人跟着一起唱,陆续有新队员加入,同时也有乐器老师加入,很快合唱团就小有规模。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他们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训练,但是合唱团里的每个人都十分珍惜上课时间,每周两次,大家都风雨无阻坚持排练,他们手里的歌谱有近百首,这都是他们这两年来一直反复唱的歌曲。为了将红歌所表达的爱党爱国情怀传递出去,他们还先后参加了区、镇举办的多项文艺活动,都获得了较高的评价。

原标题:为幸福而歌!西青区社区老年合唱团唱红歌赞家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