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辛口镇:党史教育从娃娃抓起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刘宇罡 曲美娜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6-16
内容提要:党史是珍贵的精神财富,蕴含着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西青区辛口镇加强对少年儿童的党史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党史是珍贵的精神财富,蕴含着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西青区辛口镇加强对少年儿童的党史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10根肠子,经常饿着8条。”这是辛口镇老党员高进明口述的抗战经历,对于抗美援朝,老人嘴上虽然说着苦,却也是老人一生最值得骄傲的事。这位在朝鲜打过仗的爷爷成为了孩子们眼中的传奇人物,这样的面对面聆听,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真实的历史,加深了对家乡红色文化的理解。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青区辛口镇以学校、社区为阵地,积极推进少年儿童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老党员讲党课、国旗下的宣誓、党课主题班会等多种方式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培养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情感,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从娃娃抓起,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原标题:西青区辛口镇:党史教育从娃娃抓起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