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各街镇团(工)委深入开展“寸草心”志愿助老服务行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16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和“海河青听”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团结引领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为群众办实事,更好助力西青区养老服务提升三年行动……

  为进一步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和“海河青听”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团结引领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为群众办实事,更好助力西青区养老服务提升三年行动,日前,团区委在深入摸排老人需求、梳理建立团员青年助老为老服务清单的基础上,启动实施“跑腿代办”、“关爱上门”、“文化助老”三大志愿助老服务行动。各街镇团(工)委于端午节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助老服务活动。

  辛口镇

  端午节前,辛口镇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开展“寸草心”志愿助老行动。其中,新惠园社区团支部联合天津市鹤童老人护理职业培训学校开展了“品味粽香端午 喜迎百年华诞”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活动。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为老人包粽子、送粽子,并到馨和老年公寓打扫卫生、与老人聊天,陪伴养老院的老人们共同度过端午佳节。

  第六埠村团总支组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在第六埠儿童团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村团总支书记倪嘉为儿童团详细讲解了端午节的起源,介绍了相关典故和地方习俗,并带领孩子们学习如何包粽子。活动最后,全体青年、儿童团共同到困难户、空巢老人、抗美援朝老战士家中开展服务和慰问,送上了亲手包好的粽子,也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水高庄村团总支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粽情端午”关爱特殊群体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在村党委书记兰会庆的带领下,青年志愿者早早来到了村文化活动室,热火朝天的包起了粽子,经过半天的努力,几百个“爱心粽子”出锅。随后,大家将煮好的粽子分装好,送到了村里特殊群体、困难老人、空巢老人家中,并帮助老人打理日常家务,陪伴老人聊天,解决老人困难,让老人度过了一个幸福温暖的端午节。

  接下来,辛口镇团委将继续深化“寸草心”志愿助老行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老爱老的氛围,围绕“跑腿代办”“关爱上门”“青春伴夕阳”等内容,持续开展活动,将关爱送到老人心中。

  中北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西青区养老服务提升三年行动的启动之年,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北镇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在助老为老服务中的积极作用,开展“寸草心”志愿助老服务行动,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北斜村团支部组织青年开展“浓情献端午,粽香新青年”特别活动;西北斜村团支部组织志愿者开展“粽香传党情,温暖老人心”活动,为辖区老党员及独居老人、高龄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温暖。

  为切实回应社区老年人群体所需,解决老年人智能手机不会用、用不好等“用机难”问题,旭辉御府社区、溪秀苑社区开设“智能手机微课堂”,邀请老年大学的相关老师及志愿者为社区老年人现场讲授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

  华亭佳园社区组织社区中老年人开展了“巧手做香囊,和谐邻里情”迎端午主题活动。首先,青年志愿者介绍了端午的习俗以及端午节制作香囊的来历,让大家了解端午的民俗文化,并带领大家穿针、引线、缝针,有条不紊地进行香包制作,最后,一个个精致的香囊在大家的手中呈现出来。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服务了老年人对文化生活需求,促进了邻里和谐,更传承了节日民俗和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下一步,中北镇团委将继续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好“寸草心”志愿助老服务行动活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打通老年人生活保障的“最后一公里”。

  精武镇

  为进一步深化社区居民对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理解与认知,团结引领团员青年为群众办实事,更好助力西青区养老服务提升三年行动,日前,精武镇各级团组织开展“寸草心”志愿助老行动。

  兴旺里社区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社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家中,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让社区老年人感受到了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关怀和浓厚的的传统文化氛围。

  智达里社区团支部组织开展“粽叶飘香过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端午节活动,青年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和驱蚊香囊送到老年人家中,与他们共度端午节日。

  下一步,精武镇团委将进一步深化“寸草心”志愿助老行动,实时对接老人需求,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

(新西青 新青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