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14个小区开展电梯“按需维保”试点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6-16
内容提要:在天津第三批电梯按需维保试点单位名单中,西青区涉及14个小区的365台电梯试点开展按需维保。维保单位将结合电梯的使用年限、使用频次、运行状况及维护保养说明书等实际情况确定维保项目、内容和周期等内容,以提升电梯安全运行水平,降低电梯故障率,增强市民乘梯安全感和满意度。

  从2020年开始,天津开展电梯“按需维保”试点,随着试点的推进,近期天津又公布了新一批“按需维保”试点名单。

图片
图片
 

  在天津第三批电梯按需维保试点单位名单中,西青区涉及14个小区的365台电梯试点开展按需维保。维保单位将结合电梯的使用年限、使用频次、运行状况及维护保养说明书等实际情况确定维保项目、内容和周期等内容,以提升电梯安全运行水平,降低电梯故障率,增强市民乘梯安全感和满意度。

  为什么要推进电梯按需维保?

  随着天津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加快,全市电梯保有量逐年增长,截至2020年12月,全市共有注册电梯118209台,较2019年增长了10105台,增长率为9.3%。

  按照以往“按规维保”是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电梯维护保养规则》规定的时限、维保项目等要求,不论什么电梯,均“一刀切”实行15天一次维保,这对电梯质量好、使用频次低、维保到位的电梯和其使用管理者、维保者不公平。

  2020年8月,天津发布《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关于印发开展电梯“按需维保”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在全市开展电梯“按需维保”改革试点工作。今后,电梯维保费不再以上门维保时间来定,而是以电梯维保质量的高低来定。

原标题:西青区这14个小区开展电梯“按需维保”试点 看看有您家么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