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我们的节日•端午】粽香端午情 红心颂党恩——西青区多彩活动庆端午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14
内容提要: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探索和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在端午节之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西青区文明办在全区推动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文化活动。全区上下积极响应,广泛开展了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探索和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在端午节之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西青区文明办在全区推动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文化活动。全区上下积极响应,广泛开展了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西青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会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入耳颂百年初心。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日前,由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西青区融媒体中心主办,西青区文化馆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会在西青区文化中心剧场隆重举行。

  演出分为五个版块,将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和纪念传统节日——端午节进行整合呈现,通过舞蹈、合唱、诵读、情景表演等艺术形式再现经典篇章、重温红色记忆,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激励和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和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建设新西青。

  端午粽飘香

  端午期间,家家户户都要吃粽子,而亲人邻里聚在一起包粽子更是乐趣十足。西青区各街镇、委办局纷纷组织起包粽子活动,大家齐动手,共协作,邻居们边话家常边包粽子,老人孩子也乐在其中。活动过后,大家把包好的粽子送到空巢老人、低保户、困难家庭、老党员等特殊群体手中,祝福他们节日安康,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关爱。

 
图片
 

  萌娃过端午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感受和体会,各街镇纷纷开展了各种青少年儿童活动。

图片

  动手动脑快乐DIY

  借朗诵、绘画、书法、剪纸、刺绣、插花等多种艺术形式,各街镇组织开展了丰富的文化活动。广大居民齐聚一堂,一起动手动脑,在喜悦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入了解特色文化习俗,感受到了爱国主义情感,抒发了适逢佳节的喜悦心情及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文艺汇演献礼百年

  西青区各街镇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活动。熟悉的旋律,传承难忘旧岁月;飞扬的歌声,演绎着时代新篇章,为社区居民带去了一场文艺盛宴。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掌声经久不断,韵味醇厚的歌声、悠扬和谐的器乐声,带领观众再度重温红色情怀,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上诚挚贺礼。

图片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