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全国文明镇晒出新时代文明风采——杨柳青镇建设公共晾晒区 居民幸福感UP UP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15
内容提要:急民之所需,解民之所忧,晾衣服晒被子是居民生活中的“大事”。作为全国文明镇,杨柳青镇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把办好民生小事作为头等大事,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公共晾晒区,既为居民解决晾晒难的问题又提升了小区文明程度,同时借助晾晒架开展党史宣传,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急民之所需,解民之所忧,晾衣服晒被子是居民生活中的“大事”。作为全国文明镇,杨柳青镇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把办好民生小事作为头等大事,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公共晾晒区,既为居民解决晾晒难的问题又提升了小区文明程度,同时借助晾晒架开展党史宣传,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晒出居民幸福感

  对于居民来说,晒衣难一直都是一个比较令人头疼的问题。因为没地方晾衣晒被,有的居民便自己拉起晾衣绳,然而这些晾衣绳纵横交错,衣服被子挂得到处都是,不但影响小区美观,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有些居民甚至把衣服、被子晾在小区电线杆上,十分危险。

  为积极改变这一状况,解决居民群众的烦心事,强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杨柳青镇党委多次走访调研,倾听群众呼声,在居民、社区、物业多方协调沟通下,阳光充足的公共场地建设公共晾晒区便成了“最中意”的选择。全镇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决定在5个社区38个点位首推建设公共晾晒区,解决楼区居民晾晒难题,进一步巩固创文成果。今年5月中旬,莱茵小镇社区公共晾晒首先建成,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晒出党史教育新活力

  杨柳青镇党委建设的每个晾晒架上都加装了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等相关内容展牌,在晒衣物的同时也在晒着党的理论知识,这既是服务群众的创新举措也是社区理论学习宣传的前沿阵地,进一步巩固创文成果。

  “现在终于可以好好地晒晒被子了,以前习惯了天晴晒被子,但是搬进楼房住以后,自己扯根绳子拴在树上既不太文明又影响小区绿化植物,现在有了固定晒衣区,太好了。而且,这个公共晾晒区还能学习党的知识、了解党的历史。”看着新装好的公共晾晒架,莱茵小镇社区的李奶奶高兴地和邻居谈论着。

  晒出办实事的新使命

  公共晾晒区的建设是杨柳青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杨柳青镇坚持“开门搞活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下“绣花功夫”探索社会治理模式创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