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法援出实招 真情服务暖人心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11
内容提要:西青区法律援助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法援惠民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品牌建设活动,组建“星火法律志愿服务队”开展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的法律援助服务……

  西青区法律援助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法援惠民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品牌建设活动,组建“星火法律志愿服务队”开展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的法律援助服务,全面落实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提升群众对法律援助的满意度、认可度,用为民服务的实效检验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成效。

  依托新媒体“平台”深入宣传

  利用法治西青、青蛙说法等宣传媒体,向社会大众广泛宣传法律援助各项工作,特别是法律援助相关制度、申请条件等,让社会大众充分、全面地了解法律援助各项职能。

  联合基层"司法所"广泛宣传

  法律援中心、各司所进一步将法律宣传工作深化、细化,在街镇建立宣传“站点”,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法律宣传网络。在宣传中用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将一顿顿丰盛的“法律援助服务”套餐送到村、居、群众家中,通过实实在在的宣传和服务活动,指引大家学法、守法、用法,依法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针对辖区"特殊群体"精准宣传

  组织星火志愿服务队的律师们深入学校、残疾人创业基地、退役军人服务部、工地等的场所,面向残疾人、老年人、单亲家庭等特殊群体,有针对性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法律援助咨询和服务,强化法律援助服务的针对性和特殊性,实现精准服务、精准对接,全面维护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

(法治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