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月】开放日来啦!带你走进家门口的司法所 ——精武司法所开展“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11
内容提要:6月10日上午,与往常一样,西青区司法局精武司法所的工作人员都早早地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始了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但今天还有一点不同,那就是大家要迎接参加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的各界代表们。

  6月10日上午,与往常一样,西青区司法局精武司法所的工作人员都早早地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始了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但今天还有一点不同,那就是大家要迎接参加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的各界代表们。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各项业务的社会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根据区、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体工作部署和《公共法律服务在您身边 西青区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服务月活动方案》相关精神,精武司法所“开门搞整顿”,以“请进来”的方式开展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群众真正了解“家门口”的司法所具体工作职责是什么、能为群众做什么实事。

  “这是第一次有这么多各界代表走进我们的司法所,既是展示我们司法干警良好形象的好机会,更是宣传司法所各项服务法律职能的好时机。”精武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说道。

  开放日当天,司法所邀请了镇人大代表、村居两委班子成员、村居群众、网格员、企业单位、中学生代表等20余人,先后参观了司法所各功能室设置,实地了解了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职责、内容及服务流程,零距离体验了司法所、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便民惠民亲民的法律服务。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司法所的规范化建设、职能设置、近年以来开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等情况,让代表们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座谈会上,各代表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通过座谈共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根据各代表的意见建议,为后续司法所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指明了方面。

  “开放日活动让我们近距离了解了司法行政工作的职能作用,让我真正感受到了法律服务可以真正做到就在我们身边,十分有意义,十分难忘。”镇人大代表在参观后说道。

  人民满意始终都是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试金石”,开放日活动的开展,通过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与群众零距离交流,真诚听取社会各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真正让大家亲身感受、理解、支持和监督司法行政工作,切实促进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的发挥和司法行政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下一步,精武司法所将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路上不断探索,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源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法治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