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以赴 助力高考 西青公安圆满完成2021年高考安保任务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11
内容提要:伴随着最后一声考铃响起,2021年高考顺利落下帷幕。当考生们面带微笑走出考场,守护在考场周边的警察蜀黍们也是倍感欣慰,十年寒窗一朝试剑,你们逐梦翱翔,我们全力护航。

  伴随着最后一声考铃响起,2021年高考顺利落下帷幕。当考生们面带微笑走出考场,守护在考场周边的警察蜀黍们也是倍感欣慰,十年寒窗一朝试剑,你们逐梦翱翔,我们全力护航。

  6月7日至10日,西青公安共投入警力400余人次,出动警车80余辆次,全力护航高考。考试期间,各考点周边秩序井然,未发生涉高考敏感案事件,实现了“平安高考”的工作目标,向广大考生及家长交上了一份“安全”的答卷。

  此次高考西青区共设考点3个,考生2111人。为全力防范化解涉考风险隐患,西青公安根据市局及西青区政府工作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提前着手,会同相关部门对考点周边开展了拉网式安全检查。同时,交管部门对考点周边进行了禁行规划,并通过“平安西青”官方平台向社会发布,提醒涉考车辆及过往车辆提前规划路线,避免交通拥堵。

  考试期间,公安民警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加强考点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维护,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全面加强各重点部位及高考考点巡逻守护,提升涉考警情的处置级别,确保快速受理、出警、处警,高效妥善处置各类涉高考求助警情。

  交警支队全面强化考点周边交通管理,在考场周边道路特别是易堵路段、路口增派民警执勤,加强指挥疏导,优先放行涉考车辆,确保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考试正常进行。同时,以各考点、居民生活区周边道路为重点,强化整治乱鸣喇叭、抢行等违法行为。

  为最大限度降低各种突发状况对考生产生的负面影响,西青公安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在各考点设置服务台,随时应对考生或家长的紧急求助。考试期间,现场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6张,多次为考生提供护送、取证件等服务,谱写了一个个暖心护考小故事,赢得了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平安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