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天津西青:企业节水走循环利用之路
来源:北方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6-07
内容提要:天津卫视《天津新闻》刊播,报道了西青区企业大冢制药通过提高水循环利用效率实现节水降耗。

  系列报道“滴水是金,节水为津”,今天我们走进大冢制药,来看看这个用水大户是如何通过提高水循环利用效率实现节水降耗的。

  位于西青区精武镇的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年生产生理盐水6000万袋,氯化钠注射液7亿多瓶。通过节水改造,企业的用水量逐年缩减,眼下,全年用水量已经降到了前几年的一半。

  今年56岁的赵恒永,是地道的天津人,1984年大冢制药落户天津时,他是第一批员工。后来,企业要降低用水量,投资建设废水回收处理设施,成立专门的水处理部门,赵恒永第一个报了名,20多年来,他一直负责企业水循环系统的运行维护。

  眼前这套水处理设备,是水源进入企业的第一道处理程序,赵恒永和团队在维护设备稳定运行的同时,还利用工作之余,自学水处理的相关知识,组装二次过滤、冷凝水回收等设备,不断对节水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水回收效率不断提升。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这几年,企业在水处理上也持续投入超过千万元。大家的共同努力,让企业的节水量逐年增长。

  除了提高水循环利用效率,企业还淘汰了一批高耗水产品,同时还不断进行生产工艺调整,到今年年底,企业的计划用水指标将再缩减5万吨。

原标题:企业节水走循环利用之路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