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精武镇姚村举办消防演练提高实战技能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吕意 张建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6-04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强化村民、商户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救灾的实战技能,防患于未然,日前,精武镇姚村邀请精武消防救援站人员在姚村文博园举办消防演习。姚村相关负责同志、姚村物业以及文博园商户共计50余人参加了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村民、商户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救灾的实战技能,防患于未然,日前,精武镇姚村邀请精武消防救援站人员在姚村文博园举办消防演习。姚村相关负责同志、姚村物业以及文博园商户共计50余人参加了消防演练。

  演练开始前,姚村联合精武消防救援站人员对文博园高层开展了消防检查,重点对高层存在的楼道乱堆乱放、侵占消防通道和疏散通道、电动车飞线充电、消防设施情况等展开拉网式检查。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姚村将加大治理力度,确保消防安全通道畅通。

  随后,精武消防救援站相关负责同志为全体商户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实物讲解,参训商户快速掌握了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对灭火器的认识。消防救援站工作人员还在姚村文博园组织群众和商户演练了快速处置火情的流程。

  消防演练结束后,姚村村委会呼吁物业人员和广大商户要进一步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一旦发现火情,要沉着应对,并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姚村也将以本次消防演练为契机,积极整改消防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原标题:精武镇姚村举办消防演练提高实战技能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