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儿童节活动缤纷多彩 欢声笑语庆“六一” 童心向党奔未来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 张璐 赵金婉 高超 李妍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04
内容提要:“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西青开展了缤纷多彩的活动,通过开展文艺展演、革命徽章展进校园、游园活动、绘画党史故事、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让孩子们边玩边学,在享受节日快乐的同时收获知识、开阔眼界。

  精武镇第二幼园“百年颂歌 缤纷六一”游园活动

  天津工业大学附属小学主题活动

  西青二幼环保时装秀活动

  西青实验小学亲子百米长卷绘画活动

  张家窝镇社会山东苑社区跳蚤市场

  “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西青开展了缤纷多彩的活动,通过开展文艺展演、革命徽章展进校园、游园活动、绘画党史故事、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让孩子们边玩边学,在享受节日快乐的同时收获知识、开阔眼界。

  西青区档案馆、西青区老区建设促进会、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携手杨柳青第二小学,共同举办了革命徽章展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党史小宣讲员”以徽章和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声情并茂地与同龄人分享着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以及徽章背后的英雄故事。

  西青区启智学校举行了“童心向党”庆六一文艺展演,《红星歌》拉开了表演序幕,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亲子舞蹈《彩虹的约定》灵动可爱,诗朗诵《心窗》激越奋进。活动中,西青区的爱心企业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生活学习用品,让孩子们快乐过节的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西青区实验小学举办“六一”主题活动。该校举办亲子百米长卷绘画活动,孩子们和家长们在百米画卷上尽情地勾画线条,大胆地挥洒色彩,将祖国的大好河山、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对祖国美好的祝愿,用支支画笔展现在了长长的画卷中。同时,他们还举办了“百年党史寻初心 童心向党奔未来”微队课。

  西青区第二幼儿园举办以体验长征行,弘扬爱国情为主题的运动会。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将活动现场设置成雪山、草地、铁索桥等形式,让孩子们通过游戏的形式,学习红色历史,激发爱国热情,引导幼儿树立正确价值观,同时增强他们的体能和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他们还举办了环保时装秀活动,孩子们穿着自己与家长们共同设计制作的时装,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节奏,向老师家长们展示他们亮丽的时装秀。

  西青区七彩摇篮幼儿园开展202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联欢会。整场演出以传承红色经典为主题,开场歌曲《长征》、歌舞表演《童心向党》《有你就幸福》、舞台剧《闪闪的红星》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通过孩子们富有童真的表演,将童心向党的情谊展现得淋漓尽致。

  张家窝镇、中北镇、杨柳青等街镇的社区、学校幼儿园也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少年儿童度过了一个愉快、有意义的节日。

(聚焦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