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安我守护 :西青警方开展“红蓝”对抗实战练兵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6-04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实战演练,切实增强公安队伍的临战意识、实战能力,有效检验各警种应急响应、现场处置、科技应用能力和水平,6月2日下午,西青警方组织开展处置“突发”案事件“红蓝”对抗实战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实战演练,切实增强公安队伍的临战意识、实战能力,有效检验各警种应急响应、现场处置、科技应用能力和水平,6月2日下午,西青警方组织开展处置“突发”案事件“红蓝”对抗实战演练。

图片

  此次演练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原则,采取不提前通知、不预设脚本,实地、实兵处置方式组织实施,由分局模拟“突发敏感警情”并下达调警指令,参演单位根据指令第一时间调派街面巡逻警力、专业处置警力及备勤警力等应急力量,携带装备迅速到达模拟警情地点开展现场处置。

  各参战单位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全体参演警力各司其职、规范执法,在成功将“嫌疑人”拦截后,在口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参演警力分成若干“作战小单元”对“嫌疑人”进行现场控制,并成功带离。

  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磨合完善西青警方处置“突发”案事件处置流程和协同作战机制,对照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抓整改、促提升,补短板、强优势,切实提升西青公安民警的应急意识、敏感意识、实战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演练目的。

  下一步,西青警方将继续牢牢把握战斗力标准、实战化导向,持续开展全覆盖、多层面实战大练兵活动,将不打招呼、不做准备的应急拉动、实战演练作为常态,不断提升队伍打硬仗、打大仗、打胜仗的能力水平,着力锻造能征善战的西青公安铁军。

(平安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