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区领导深入部分无星村 社区走访调研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5-26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委书记李清轻车简从、直插现场,带队深入中北镇、李七庄街部分无星村、社区开展“五个走遍”走访调研活动,切实为人民群众和基层党组织排忧解难,指导推动无星村晋位升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前,西青区委书记李清轻车简从、直插现场,带队深入中北镇、李七庄街部分无星村、社区开展“五个走遍”走访调研活动,切实为人民群众和基层党组织排忧解难,指导推动无星村晋位升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每到一处,李清都认真询问了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生产生活、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并深入到多位居民家中,与群众促膝交谈,倾听他们对村、社区党组织以及全区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诉求,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与相关街镇和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方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清认真听取无星村、社区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及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五年发展思路汇报,为进一步加强“两委”班子建设,推进无星村、社区晋位升级提出要求。

  李清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落实区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轴心作用,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点工作,引领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聚焦短板弱项,深入剖析无星的原因和症结,选准用力的突破口,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同时充分利用“五星”与“无星”结对共建机会,向“五星村”学习先进经验和方法,力争早日实现晋位升级。要主动联系服务群众,严格落实“六个走遍”要求,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替群众解难,扎实推动“向群众汇报”常态化制度化,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要抓好重大任务落实,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标,持续巩固深化结对帮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成果,加快形成产权明晰、机构健全、管理规范的新型村级集体经济体系。要用好“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及时把群众需求的“哨声”吹到街道、吹到部委办局,统筹联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新一届“两委”班子能力素质,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村民致富的领路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和村级管理的当家人,切实把村庄的发展谋划好,把村民的利益维护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 | 西青区领导深入部分无星村 社区走访调研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