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坚持科技兴企 专注材料研发——记西青区精武镇津纶新材料科技公司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璐 叶顺敏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5-21
内容提要:做一件性能极佳的消防服,需要什么?需要高性能的材料!这样的材料,谁能研制?坐落于西青区精武镇学府高新区的天津津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致力于这些材料研发的企业。

  做一件性能极佳的消防服,需要什么?需要高性能的材料!这样的材料,谁能研制?坐落于西青区精武镇学府高新区的天津津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致力于这些材料研发的企业。

  PPS?PPSO?乍一看你可能以为这是现下的网络热词,正在百思不解。但其实这就是津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致力研发的高分子材料的化学简称。

  天津津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主导,以聚苯硫醚(即PPS)、聚苯硫醚砜(即PPSO)、呋喃二甲酸基聚酯等高分子材料研发为技术突破口,专业致力于国家尖端高分子聚合材料及其深加工分离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

  这家科技创新型企业依托“天津工业大学纤维过滤材料创新团队”和“新型纤维与非织造材料创新团队”进行“产学研用”全方位发展。公司主要围绕高性能纤维材料的研发和特种树脂改性与应用为主要内容开展产学研活动,并探索产业用纺织品的设计、加工和应用中的科学问题和技术关键。

  该公司成员及其合作专家学者长期从事纤维新材料和产业用纺织品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先后承担和参加完成了973项目、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石化科研计划项目、教育部等科研项目60余项。

  在特种环保和防护材料领域,津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天津工业大学合作推出了新一代过滤分离用“聚苯硫醚砜(PPSO)特种纤维材料”。据了解,PPSO纤维兼具耐高温、抗熔滴、耐腐蚀和阻燃等特性,是高温除尘、腐蚀性污水处理、极端环境防护等领域的关键新型材料,是实现绿水青山国家战略重要的环保材料,是未来提升国防与航空航天的特种防护和装备材料,是实现火灾防止的良好家纺材料,是高温环境作业的极优防护材料。

  在生物基材料领域,津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未来将继续推动生物基可再生材料研发、生产、应用及相关技术服务工作。特别是借助天津工业大学在呋喃二甲酸基聚酯及其纤维技术方面的研发基础,开展技术孵化和技术服务。该工作有望促进生物基材料和生物基可降解材料的发展。目前,公司参与开发的呋喃二甲酸基聚酯纤维和呋喃二甲酸改性PET聚酯纤维等产品在服装、车用防护和医用防护等领域已初步应用。

  近年来,精武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原始创新,积极做好科技型企业认定、帮扶等工作,以科技创新作为推动全镇经济发展的动力,全力促进经济发展水平提质换挡。

原标题:坚持科技兴企 专注材料研发——记精武镇津纶新材料科技公司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