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公安积极参加“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13
内容提要: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应急避险意识和能力,5月12日上午,公安西青分局民警积极参加在西青区杨柳青广场举办的,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西青区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应急避险意识和能力,5月12日上午,公安西青分局民警积极参加在西青区杨柳青广场举办的,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西青区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积极为现场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及应急避险常识,详细讲解了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安全管理相关规定、消防安全、事故防范等防灾减灾知识,让群众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学习掌握自救互救技能,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日常安全防范行动中来。

  同时,民警还结合公安职责,向广大群众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并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典型案例与群众交流互动,“以案说法”,向广大群众讲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相关知识,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12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摆放各类宣传展牌9块,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对提升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平安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