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区少先队开展“红心向党 争当新时代好队员”入队示范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10
内容提要: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行的方向,鲜艳的红领巾满载理想,引领着我们逐梦远航。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行的方向,鲜艳的红领巾满载理想,引领着我们逐梦远航。

  近日,由西青区少工委、西青区教育局关工委主办、西青区王兰庄中心小学承办的“红心向党 争当新时代好队员”入队示范活动在天津市“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举办。

  此次活动,践行了教育部《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实施“分批全童入队”的原则。“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孩子们激动地唱起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嘹亮,荡气回肠!在催人奋进的歌声中,王兰庄中心小学举行了庄严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看,护旗队的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队旗入场,全体少先队员敬队礼。

  听,新队员用饱满热情的声音唱队歌,唱出了奋发向上的精神,唱出了蓬勃激昂的斗志,孩子们的心中满怀自豪和骄傲。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杨阳老师宣布了新队员名单,并对新队员入队表示祝贺。接着,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系上红领巾,新队员们心中重大的使命感冉冉升起。

  瞧,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高举右拳,跟着大队辅导员郑重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聘请新建中队辅导员,团区委、教育局领导为新建中队授队旗并为新任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一(4)中队贺政嘉作为第一批入队的少先队员代表,表达了我骄傲,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时刻以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少先队员。

  西青区关工委副主任潘泽民爷爷为新队员们讲解了有关一二.九的红色故事。让队员们在队旗下进行了爱国主义的教育,并且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新队员们勤奋学习、强健体魄、牢记期望、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学校少工委主任刘洪梅带领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新少先队员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回答:“时刻准备着!”退旗曲奏起,主持人宣布入队仪式示范活动圆满结束。入队后新少先队员们就会开启一个崭新的童年,这一天的经历将激励着他们不断成长和进步!

  仪式后,各级领导、辅导员和第一批新入队队员在红领巾小导游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一二九抗日救亡纪念馆”,展览由照片、报刊资料、老同志回忆文章和音像资料等组成,真实地再现了当年进步学生在农村开展义务教育,进行抗日救亡宣传,发展革命力量的历史。小队员们纷纷表示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不断前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春光明媚,笑颜如花。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国家的朴素情感,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孩子们的心中已经埋下了一颗种子,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队员们开启了一个新的闪亮旅程。传承少先队的光荣使命,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