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区“童乐文化”少先队工作室开展“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5-08
内容提要:春风送暖、碧水泛波,在这样一个绿意盎然、热情洋溢的美好时节,西青区“童乐文化”少先队工作室开展“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春风送暖、碧水泛波,在这样一个绿意盎然、热情洋溢的美好时节,西青区“童乐文化”少先队工作室开展“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民俗文化中充满艺术魅力的风筝,从里至外都饱含着华夏民族的智慧结晶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风筝作为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过去的两千多年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承载着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放风筝活动旨在提高我们的科学素质和动手动脑能力,推动风筝知识的普及,传承优秀的民俗文化。通过风筝起源讲解、国际风筝节简介、杨柳青“风筝园”解说、风筝古诗表演、风筝童谣表演、DIY风筝制作、放飞风筝情景儿童画绘制、风筝放飞等活动,我们可以在丰富多彩的实践中享受童真的快乐、体验合作的乐趣,传承红色记忆,增强民族自豪感。

 

  活动中,队员们首先讲解了风筝的起源,介绍了潍坊国际风筝节,以及杨柳青御河旁的“风筝园”。随后,观看了红领巾社团的队员们带来的与风筝有关的古诗与原创童谣表演,活动逐渐被推向高潮。接下来,进入到最激动人心的风筝放飞展示环节,各代表队轮番上场展示,一个个风筝迎风而起,载着队员的梦想飞上天空。

 

  梅江富力小学的队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自己的小巧手记录了这美好的一天,剪纸、漫画……童趣十足,乐在其中。

  风筝节活动不仅提高了队员动脑动手能力,在DIY风筝制作中增进亲子感情,在资料搜集整理中体验求知乐趣,在展示环节中提高自信心,在放飞活动中培养对美好生活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此项活动深受队员们的喜爱。

(文明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