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2021年西青区中小学劳动技能大赛开赛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4-25
内容提要:芳菲四月天,四月美在树木抽出了新芽,美在燕子坐实了新家,更美在田地里出现了那一个个忙碌春耕的身影.....日前,2021年西青区中小学劳动技能大赛(涉农项目)在辛口镇第六埠如期开赛。

  芳菲四月天,四月美在树木抽出了新芽,美在燕子坐实了新家,更美在田地里出现了那一个个忙碌春耕的身影.....日前,2021年西青区中小学劳动技能大赛(涉农项目)在辛口镇第六埠如期开赛。

  开幕式上,西青区教育局领导为第六埠村授牌,劳动教育实践共建基地、思想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落地第六埠村。这标志着区教育局与第六埠村的合作迈出了崭新的一步,为西青学生找到了劳动锻炼、思想教育、爱国教育的重要平台,为推动劳动教育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自19所中小学一百多名学生分别参加了平整土地起垄做畦、施用底肥、深翻平整土地、移苗定植、挑水浇园、搭黄瓜架六项比赛。比赛中同学们有模有样地使用着铁锨、锄头、镐头、移栽铲等农具;平稳快速推着独轮车;准确熟练地称着有机化肥;疏密有度地插着竹竿......每个参赛队的六位队员分工协作、默契配合,都争分夺秒地投入在劳作中。孩子们干得满头大汗,却也不亦乐乎,看着自己动手实践的劳动成果,脸上绽放着得意、自信的笑容,在场的老师、领导、工作人员也为孩子们的劳动能力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劳动技能大赛除了六项涉农项目,还有“冷菜拼盘”“整理行李”“洗手绢”“包饺子”四项非涉农项目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这些项目以赛促学,大大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劳动技能,有效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主抓劳动教育的孙国兰局长表示,下一步,教育局将进一步完善劳动实践课堂,同时将劳动实践与红色教育相结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接班人。

(文明西青)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