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2021年民心工程全部启动 初步成效显著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5-07
内容提要:2021年,西青区民心工程共包含20大项36个子项,涵盖了“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重点民生领域。总体来看,区级民心工程重点在三大民生领域精准发力、暖心惠民,已取得了初步成效。

  2021年,西青区民心工程共包含20大项36个子项,涵盖了“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重点民生领域。目前,20大项36个子项整体推进顺利,已全部启动实施,其中“优化调整162、687两条公交线路”“维修昌凌路路灯”“实施‘飞地’点位整改提升工程”3个子项已完工,“完善红旗农贸市场和市公安局周边路网”等23个子项已开工建设,“提升改造中北镇日东里等8个小区”等10个子项正在加快办理前期手续。总体来看,区级民心工程重点在三大民生领域精准发力、暖心惠民,已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提升民生保障能力方面。持续优化区域养老服务,杨柳青镇柳苑里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张家窝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正在进行设施设备安装;精武镇学韵园托老所完成主体施工。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辛口镇大杜庄村等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陆续开诊;开展60岁以上失能、半失能人员入户医疗护理服务878人次;完成心肺复苏和应急救护培训1206人。积极开展社会救助,为3204名救助对象累计发放救助金1477万元,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511万元。持续促进就业创业,做优做强“就业红娘”特色品牌,一季度完成职业技能培训3736人,新增就业4500人。

  在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方面。加快区域路网建设,成智路、慧群道、新望道、新津二支路四条道路均进场施工。优化社区便民服务,大寺镇龙居菜市场启动改造施工。方便群众日常出行,辛口镇路灯安装工程进行招标公示,精武镇学府园区路灯进行方案设计;凯苑路排水改造工程组织施工招标。持续提升市容环境水平,泽杨道、海泰北道绿化提升工程栽植乔灌木8000余株;在民俗文化馆、尊美街沿街建筑外安装亮化灯带5000余米,妆点了古镇夜景。

  在积极发展社会事业方面。增加教育资源配置,赤龙小学教学楼进行室内装饰工程;新望道小学已完成施工招标。考核物业管理服务,制定了2021年社区物业管理考核办法,召开了社区物业管理考核工作部署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积极推进社区健身园、体育园及多功能运动场建设;摸底调研群众文化需求,制定了“文化惠民超市”工作方案。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