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喜迎百年华诞 感悟家乡变迁】西青区开展“光影上的西青”老干部调研采风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1-05-07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开展“光影上的西青”老干部调研采风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摄影爱好者深入精武镇文化惠民、为老服务项目,用镜头展现西青发展成果和群众幸福生活,以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的独特视角,畅谈建党百年成就,点赞西青历史变迁。

日前,西青区开展“光影上的西青”老干部调研采风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摄影爱好者深入精武镇文化惠民、为老服务项目,用镜头展现西青发展成果和群众幸福生活,以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的独特视角,畅谈建党百年成就,点赞西青历史变迁。区级老领导崔祥昌、胡有刚、刘念胜等老同志参加活动。

在实地调研中,老同志一行来到精武镇“青阅书苑”城市书房,将镜头锁定文化惠民工程。这里是西青区最大的24小时自助城市书房,使用面积70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人阅读。老同志们边看边拍,近距离品味城市建设,感受书香气息,对西青区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在集居家养老、康养中心、老人食堂、技能康复训练、健身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精武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老同志们将镜头聚焦智慧养老民心工程。他们一边用镜头捕捉老人们活动娱乐的精彩场景,一边与熟悉的乡亲亲切交谈,切身感受西青区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完善居家为主、社区依托、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取得的丰硕成果。老同志们在精武文化公园,将镜头对准园内活动的居民群众,一张张照片,一张张笑脸,让老同志们激动不已,为家乡发展变化和美好前景感到欣慰和自豪。

调研后,老同志们来到西青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调研成果分享会。每位老同志精选了一幅自己的摄影作品,结合作品反映的主题内涵,深情回顾西青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在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城市面貌、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的西青精神、取得的丰硕成果。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初心不改、矢志不移,带领中华儿女走过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作为老党员老干部,我们亲身经历了西青的发展变化,亲身感受到我们党的光荣和伟大,为之感动、为之振奋、为之自豪。今后,我们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讲好党的优良传统,讲好党的奋斗故事,一如既往为加快西青事业发展、创造人民幸福生活加油鼓劲、献智出力!(西青组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