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公安再次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4-27
内容提要:近日,西青公安快速反应,及时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为辖区群众避免了5万元的财物损失。

  近日,西青公安快速反应,及时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为辖区群众避免了5万元的财物损失。

  4月23日下午,家住西青区中北镇的王女士接到一通来自“公安机关”的电话,对方称其个人信息落入的某犯罪团伙手中,该犯罪团伙还使用王女士所持的护照进行了违法犯罪活动,电话中的“工作人员”要求王女士配合公安机关办案,并需要向指定账户缴纳5万元“保证金”以证清白。

  对方严肃的口吻和公事公办的态度一下子让王女士慌了神,在对方的一再催促和引导下,王女士下载了对方提供的“网上办案软件”,并按照要求提供了自己的银行卡号。

  与此同时,公安西青分局中北派出所接到了分局反诈中心推送的预警信息,提示王女士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然而,此时的王女士已经被诈骗分子绕进了“圈套”,电话始终占线,且登记住址不详。

  每过一秒钟,王女士遭受经济损失的几率就在增加。于是,民警又紧急查询并发动王女士的亲朋好友配合联系查找,最终在其现住地找到了正忙着借钱“自证清白”的王女士。出警民警得知王女士已经将银行卡号提供给对方后,立即协助其将涉案银行卡进行了挂失,有效拦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虽然没有造成经济损失,但王女士回想起自己被骗的过程仍是心有余悸:“对方跟我说接受调查期间不能随意接电话,不然有可能将我的亲属也牵涉其中,原来是怕‘旁观者清’识破骗局啊!”

  近期,西青警方已多次成功拦截辖区群众被电信网络诈骗情况发生。

  对此我们再次提醒您:

  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网络、电话办案;

  不会要你的“支付宝”、银行卡号等;

  也没有“安全账户”“网上通缉令”

  如果实在有疑问,可拨打“110”联系属地公安机关进行核实,在未确定对方身份前切记。

(平安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