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区妇联组织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筛查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卢海林 马云静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4-25
内容提要:近日,西青区在李七庄街邓店村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筛查活动。

  近日,西青区在李七庄街邓店村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筛查活动。

  此次活动由西青区妇联联合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共同举办。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的爱“心”直通车一来到筛查地点,医护工作者们就马上投入到细致的检查工作中,并就先心病治疗与护理的相关知识为报名前来的40余名儿童及其家长答疑解惑。

  这项活动是西青区妇联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举措,前期我们通过与区卫健委沟通,了解全区先心病患儿名单,通过区、街镇两级妇联组织,逐一电话通知,调查摸底,通过专家的筛查与治疗,有部分儿童已经痊愈,还有部分儿童需要定期的观察,后期我们将继续与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开展合作,为先心病患儿家庭的健康保驾护航。

  西青区妇联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筛查活动至今已有七年时间,目前已有280余名先心病患儿家庭得到帮助,此次活动也是今年以来的第一场,下一步还会继续开展,将这项惠民工程惠及更多患儿家庭。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西青区妇联组织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筛查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