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老年人福利来啦 探秘西青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李杉 马其杰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4-22
内容提要:“十四五”时期,西青区将加速形成“1+10+80+N”的养老服务格局,跑出养老服务加速度。那么,西青区的养老产业究竟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现在又有哪些新血液已经为西青养老产业注入了新活力,请随西青融媒记者了解一下。

  “十四五”时期,西青区将加速形成“1+10+80+N”的养老服务格局,跑出养老服务加速度。那么,西青区的养老产业究竟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现在又有哪些新血液已经为西青养老产业注入了新活力,请随西青融媒记者了解一下。

  精武镇为老综合服务中心是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智慧养老一体的平台,记者带着好奇体验了一把。

  进门都会建立一个基础档案,有专门的设备可以订餐和自助取餐。而且旁边还有展示柜,都是适应老年人的一些产品。比较有特色的还有老年助浴的项目,可以帮助老人进行洗浴。最有特色的还是要数“智能家居体验中心”,这里处处体现着对老年人的关心,许多老人都在这里活动。

  总体体验下来,记者的体验感很好。很多细节,能够体现出满满的爱,相信生活在精武的老年朋友,一定可以感受到幸福。

  一个地区的文明程度如何,老年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重要衡量指标之一。西青区高标准建立养老工作领导小组,由推出养老服务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成立西青区居家养老指导中心,设立充足的街镇养老专职和村居养老服务专职人员,同时,规划了四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建设区级智慧养老中心,街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片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村居为老服务站点,着力搭建覆盖全区的养老服务载体。让生活在西青区的老年人将养老变成幸福的事。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老年人福利来啦!探秘西青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