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见义勇为协会对见义勇为群众进行表彰奖励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4-16
内容提要:4月15日,西青区见义勇为协会在公安西青分局开发区派出所召开见义勇为表彰会,对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抓捕盗窃嫌疑人的见义勇为群众杨先生进行表彰,并颁发见义勇为确认证书和荣誉证书。

  4月15日,西青区见义勇为协会在公安西青分局开发区派出所召开见义勇为表彰会,对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抓捕盗窃嫌疑人的见义勇为群众杨先生进行表彰,并颁发见义勇为确认证书和荣誉证书。

  2020年12月12日20时许,在大寺镇某建筑工地担任保安员的杨先生巡逻时发现,工地内有两名男子鬼鬼祟祟,形迹十分可疑。出于对工作的责任心和职业的敏感性,遂上前对二人进行询问。正所谓做贼心虚,二人见有人发问,赶忙扔下手中物品企图逃跑。杨先生迅速反应,将二人控制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二人抓获,并从其身上查获了作案工具及剪断的电缆线。经了解,二人在杨先生所在工地附近某企业盗窃电缆后,见工地此时空旷无人,本想借机从此离开更加“保险”,没想到被负责任的杨先生逮了个正着。经公安机关工作,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杨先生的见义勇为行为展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向广大群众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但他却说:“作为一名保安员,及时发现可疑人员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即使盗窃的电缆不在我所负责区域,但是既然让我看见了,我就得管!”

(平安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