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劳模风采】专注模具近十载 精雕细琢工匠人——谷丰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禹昊 贾义清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4-15
内容提要:他爱岗敬业、兢兢业业;他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他积极进取、热情助人。他就是电装(天津)空调部件有限公司指导工谷丰,日前被评为2020年天津市劳动模范。就让我们走近谷丰,了解他荣誉背后的故事。

  他爱岗敬业、兢兢业业;他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他积极进取、热情助人。他就是电装(天津)空调部件有限公司指导工谷丰,日前被评为2020年天津市劳动模范。就让我们走近谷丰,了解他荣誉背后的故事。

  毕业后,谷丰就投身于电装(天津)空调部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模具的开发与制作,至今已近九年。秉承着一份工匠的执着,他对待每一次的模具开发都心细如发、精益求精,也让公司边板逐次型冲压模具国产化成为了水到渠成的事。

  边板逐次型冲压模具是日本新研发的技术,模具都需要从日本购入,每台模具价格高达240万人民币。为了打造成本竞争力,电装(天津)空调部件有限公司决定实现模具国产化,这个研发重任就落到了谷丰身上。一般情况下,这类高精度模具研发制作至少要半年时间,但客户要求四个月交付,压力可想而知。

  采访中,谷丰说:“当时我们在这方面经验不多,而且没有任何指导和支援,又赶上客户要求的工期较短,压力很大,有时候也想打退堂鼓,但是想到自己的使命,以及领导和同事的信任、鼓励,还有坚持了下来。我们日夜研发,熬夜赶工,三个月拿下了技术攻关。”

  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这就是模具的难点之一,谷丰和团队的技术攻坚之路虽然有各种阻碍,但他们跑赢了时间,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每年能为公司节省费用达400万元以上。

  紧张的工作并不影响谷丰求学进取的热情,他不断参加各类区、市乃至全球性质的技能比赛,均获得了姣好成绩。除了不断提升技术本领,谷丰还常常帮助同事们共同进步,一有时间,他就会为前来求教的同事答疑解难,甚至手把手教他们模具制作。提升了部门整体的技能水平。

原标题:专注模具近十载 精雕细琢工匠人——谷丰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