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菜篮子” 便利生活圈——西青区积极推动民心工程建设进度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4-12
内容提要:西青区大寺镇龙居菜市场提升改造项目作为西青区2021年民心工程之一,当前已开始进场施工。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工程建设进度,同时保证周边居民买菜需求,大寺镇经济发展办(三产)竭力做好服务推动工作。

  西青区大寺镇龙居菜市场提升改造项目作为西青区2021年民心工程之一,当前已开始进场施工。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工程建设进度,同时保证周边居民买菜需求,大寺镇经济发展办(三产)竭力做好服务推动工作。

  从提升改造图纸规划设计上严格把关,帮助企业高标准建设。选择大梅江菜市场等管理比较好的市场前去学习参观,参考他们的布局、设计,参照创文、创卫要求和菜市场管理导则规范,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合理设计规划图纸,做到起点标准高、设计规范美。

  帮助协调解决临时菜市场场地、设施问题,解决菜市场提升改造期间的过渡问题。菜市场提升改造,需要一段时间的过渡,如何最大限度满足周边居民过渡期间的买菜需求,减少商户的损失,经与市场管理方共同协商,决定采用合理规划停车场空地,搭建临时菜市场的方式,暂时满足群众的买菜需求,同时该方案也取得了商户的理解和支持。

  临时菜市场搭建完成后,电力设施是临时安装的,为了能保证安全,经济发展办(三产)多次去现场与管理方沟通,尽量全面的考虑安全隐患问题,并协调安全专家对临时菜市场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最终对电源设置、线路走向、防火设施等均进行了专业调整。此外,为保证车流与人流交叉行进的安全,经与管理方协商,采取了安装减速带、设置语音提示等措施,全力消除隐患,保证安全。

  严把施工质量,强化施工监督,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按时保质推动民心工程进度。大寺镇副镇长韩云涛与市场负责人共同对施工现场用电设施、施工作业人员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一定要树牢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保证施工质量,市场管理方在监督施工质量的同时更要盯紧安全,确保不出问题的情况下稳步推进民心工程进度。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菜篮子” 便利生活圈——西青区积极推动民心工程建设进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